:::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台灣設計館」專業導覽等參訪活動
發佈日期 2021 年 4 月 07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學生活動專區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550
公告內容

一、台灣設計館為台灣設計研究院營運之全球華人第一座以「設計」為展覽主軸之專業博物館,並透過專業策展人結合議題與趨勢,策劃多元展覽與活動。

二、「消消防災-防災設計展」展期自即日起至7月25日止,由策展人曾熙凱統籌,將防災意識融入日常,藉由展示台灣10個設計團隊開發設計的8項體驗式防災教具、3組緊急避難包的知識推廣方案,並引進6個來自日本的防災設計案例,讓大眾認識自身對於防災知識的迷思與不足,透過展覽學習單的引導及參與周末闖關遊戲,輕鬆學習正確防災觀念(周末闖關遊戲報名網址:https://www.songyancourt.com/news/472)。

三、「怎辦!字型怪怪的?-字型設計教育展」展期自即日起至7年11日止,由justfont團隊策展,展場打造了一個虛擬國度,文字全都因感染病毒而產生了奇怪的變異,忽然有了自己的意識與聲音!展覽從台灣街頭、出版物中常見的字型誤用談起,透過反向操作,探討網路科技時代字型使用的適切性,並以國內外實際案例等,讓大眾了解字型的重要性(展區設有手繪體驗區,透過手繪造字過程以理解字型是如何發想的)。

四、歡迎師生團體預約導覽或規劃參訪行程,凡10人以上之團體者可至松菸口網站台灣設計館之參觀資訊填寫報名表,網址https://www.songyancourt.com/。

五、本館營業時間為周二至周日早上9:30至下午5:30,每周一休館。當期票價依展覽開放多寡而調整,每展為新台幣150元(全票),新台幣100元(學生/團體票),詳細票價資訊敬請至官網查詢。

六、如有到校舉辦說明活動的需求也歡迎聯繫。聯絡專員陳先生或張小姐(02)2745-8199分機372或355。

七、謹請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入場前須確實測量額溫並完成實名登記,且入館者皆須配戴口罩。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