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學生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宣導
發佈日期 2021 年 11 月 01 日
發佈單位 生活輔導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421
公告內容

日前接獲教育局來函通知,近期本市發生數起學生遭校外人士隨機騷擾案件,重申加強學生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宣導,相關宣導事項如下:

一、學生勿單獨太早到校,放學不要太晚離校,盡量由家長陪同或結伴同行,絕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地方及危險場所。

二、遇陌生人問路,熱心告知,不親自引導前往,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聽信他人要求,交付金錢或隨同離校。

三、建議學生可自行採購哨子,如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多人地方或便利商店周邊,使用口哨或大聲喊叫,吸引他人注意,尋求協助。

四、學生勿輕易將個人照片傳送給他人、勿在網路上留下個人資料,並盡量使用匿稱;不與陌生網友見面,若有網購與賣家面交需求時,應選擇明亮且人多的公共場所,並找人陪同,避免落單易發生危險。

五、如遇危急狀況,可撥打轄區新生派出所緊急電話 (02)2921-7119請求協助。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