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新北市教育局2022全國高級中等學校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機器人競賽
發佈日期 2021 年 10 月 18 日
發佈單位 設備組
公告類別 學生活動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505
公告內容

一、本案係本局與鴻海教育基金會將共同合作主辦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機器人競賽(以下簡稱FRC競賽),為全國高中機器人大賽中最高等級的比賽,並獲得全球100多所大學的認可,如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等;本競賽須組成團隊共同製作工業級的機器人與敵隊比賽,除比賽外,不僅是學習科技知識和實作能力,更多的是未來入社會後所需的實戰經驗,如團隊合作與紀律、資金募集、組織運作與管理及打造品牌、行銷推廣等多面向歷練,希冀透過FRC競賽邀請全國高中職學生共同參與,讓國內學生可以體驗到世界級的場地規格與氣氛,培養學生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等跨領域學科能力,更從比賽過程體驗國內外團隊合作的交流經驗,讓世界看見臺灣,接軌國際,為AI產業界培育更多人才,合先敘明。

二、本案為首次於臺灣辦理區域賽,重點摘要略以:
活動日期:111年3月4日(星期五)至3月6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248新北市五股區五權路1號)。
參與對象: 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師生。 以校為單位組隊,每隊至少10位以上至30人不等(含帶隊教師及在學學生為主)。
活動報名: 倘有興趣組隊報名,需於FRC競賽官方網站(https://www.firstinspires.org/) 註冊,並取得該隊伍之專用帳號及隊伍編號。 登入各隊伍DashBoard,並在Team Events中選擇「 New Taipei City x Hon Hai Foxconn Regional」報名。 於FRC競賽官方網站規定繳費期限於DashBoard繳交報名費,以完成報名(請各校自行於FRC官方網站確認是否報名成功,倘有相關問題請逕洽該網站)。

申請報名時程(以競賽官方網站公布時間為準):
第1階段報名:110年10月14日至10月20日。
第2階段報名:110年10月21日至10月27日。 前述兩階段皆能報名,倘第1階段臺灣隊伍額滿,第2階段將不再接受報名。

三、檢附本案計畫1份(附件)。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