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本市109年度「小友誼在新北,新北市長體驗營」實施計畫1份
發佈日期 2020 年 7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學生活動專區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726
公告內容

一、本局為培養具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積極體現社會參與並展現共生智慧的現代公民,首度舉辦109年度「小友誼在新北,新北市長體驗營」,強調學習應與在地生活有緊密連結,並建立與社會良好互動的關係,以「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為核心概念,讓本市學生接觸政府機關各部門的運作及合作情況,關心市政並深入探討相關議題,模擬政策擬定及瞭解執行的重點。

二、本案計畫辦理時程,自109年7月至8月,相關資訊如下:

活動時間:109年8月19日(星期三)至8月20日(星期四)。

活動地點:新北市政府及本市南山中學。

活動對象:40位本市高中及國中學生。本市各高級中學及國民中學薦派1名學生,倘多於40位學生則由本局依書面資料審核甄選,以對青年參與有熱忱之學生優先,如擔任自治會幹部或有青年參與相關之特殊經歷等。

報名方式: 各校於109年7月22日(星期三)前,確認意願後,填妥申請表並核章後,免備文寄送至南山中學秘書室(註明「小友誼在新北」報名),並請另備電子檔WORD格式,寄至南山中學秘書室張海倫老師電子郵件信箱:lilufive@nssh.ntpc.edu.tw。 本局將於109年7月27日(星期一)前,公告活動學生名單於新北市教育局官網,並函知參與學校。 活動前培訓:109年8月5日(星期三)於南山中學辦理。

活動特色: 營隊規劃本市重點政策之瞭解與參訪,來自各校的學生,共同體驗本市政策落實到現場端之成效,以活動遊戲方式引領學生深入了解市政亮點特色。 學生分組在教師協助引導下,以開放式討論讓學生探討本市政策發展,鼓勵學生發表意見,彼此激盪想法並凝聚共識,透過模擬市政會議方式,讓學生體驗政策規劃的過程及擬訂,並能鼓勵表達與建構想法。 將市政會議結論與市長分享,並近距離與市長互動、提問及聊天,親近了解生活所在的地方首長。 活動結束後,透過心得回饋與學習單讓學生進行反思,藉由市民、學生的角度,為市府提供不同觀點,以期政策規劃更為細緻。

三、如有相關疑義,請洽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趙先生,電話(02)29603456分機2668。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