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工服務交流

銀禧老婦院

志工服務交流必定會前往吉隆坡的銀禧老婦院進行志工服務,服務內容包括環境整理、表演活動與老婦關懷。

一開始先由院長為學生介紹銀禧老婦院的歷史與收留的長輩,之後學生按去年的經驗開始為老婦院進行環境整理與清掃,整理工作結束後再由學生進行表演活動,同時大家各自分配去關懷不同的長輩。

2016 年夏天永平高中到馬來西亞擔任國際志工影片

巴生殘障院

巴生殘障院是巴生慈濟分會固定關懷的私營慈善機構,也是每年永平志工團必定參訪的機構。

慈濟的組織能力與執行力令人佩服,分工的細膩也讓我們上了一課,在巴生慈濟分會的師姑、師伯的帶領下,學生們分組為院生剪指甲、理頭髮,有的人則協助打掃、換床單。

學生在慈濟的師姑們為院生服務,打掃環境、互動、抱抱。在離開前,Morgen 院長和大家說明這間殘障院的興辦歷程,原來院長自己的弟弟也是腦性麻痺患者,院長由於自己未能好好的照顧弟弟,因此發願要協助類似遭遇的人,這份大愛令我們相當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