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二跳繩比賽

跳繩是一種運動的方式,通常都是由兒童或青少年跳,玩法是一個或多個人同時跳一條繩,讓繩子在他們的腳下和頭頂經過。至少要一個人轉動繩子並跳繩,或三個人以上一起跳繩(大繩),由其中兩個轉動繩子,另外一個以上的人在中間跳繩。有時後者會跳兩條正在轉動的繩子(交互繩),這種跳繩方式要難得多。

在跳繩的遊戲中,參與者會一直跳下去直到疲累或出錯為止。

認真的跳繩運動員年復一年地嚴格練習。跳繩需要很好的體質、持久力、專注力及耐心。

正確的跳繩方法

  • 跳繩方法是用前腳掌起跳和落地,切記不可用全腳或腳跟落地,以免腦部受到震動,當躍起在空中時,不要極度彎曲身體,而成為自然彎曲的姿勢。跳時,呼吸要自然有節奏。
  • 握繩的方法兩手分別握住繩兩端的把手,通常情況下以一腳踩住繩子中間,兩臂屈肘將小臂抬平,繩子被拉直即為適合的長度。
  • 搖繩的方法向前搖時,大臂靠近身體兩側,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發力作外展內旋運動,使兩手在體側做畫圓動作,每搖動一次,繩子從地經身後向上向下,迴旋一周,繩子轉動的速度和手搖繩的速度成正比,搖動越快,則繩子迴旋越快。
  • 停繩的方法向前搖時,一腳伸出,前腳掌離地,腳跟著地使繩停在腳掌下;向後搖時,則一腳後出,腳跟離地,腳掌著地,使繩停在腳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