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新北市112年度學習型家庭暨社區選拔試辦實施計畫(含相關表件)」1份,轉知欲報名的家庭或社區自行報名。
發佈日期 2023 年 8 月 15 日
發佈單位 輔導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家庭教育專區, 學生活動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82
公告內容

一、依據新北市112年度學習型家庭暨社區選拔試辦實施計畫辦理。
二、學習型城市是透過學習型組織(群組、家庭、社區、基金會、企業等)合作建立起共學體系,促進市民主動學習、自我實現與城市的永續發展,有效提升城市終身學習力,進而成為知識與智慧城市。本(112)年度為提高新北市民學習力及知識力,特舉辦學習型家庭及學習型社區選拔,以打造新北市成為永續學習型城市。
三、旨揭計畫內容簡述如下:
選拔類別與對象:
學習型家庭:
家庭成員至少2人(含)以上,成員(至少1人)設籍新北市,以家庭為單位進行家庭共學活動。
在家庭中的成員,能經常一同參與學習活動,共享學習的樂趣,運用豐富的學習資源,分享彼此學習經驗,讓學習成為家庭成員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提升家庭功能,具有績效者。
學習型社區:
學習型社區選拔旨在促進社區中個人成長及整體社區的發展和營造,並提升良好的生活品質與達成終身學習的目標,具有績效,足堪楷模者。
學習型社區表揚係以社區成員為學習主體;得由本市各里辦公室、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區管理委員會等團隊組織推薦。
報名期間:112年8月15日起至9月28日止。
報名方式:
推薦:由新北市各區公所、里辦公室、新北市所屬各機關學校、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大學、民間團體及協辦單位推薦報名。
自薦:由家庭或社區自行報名。
收件方式:請於上揭期限內將報名資料寄送至新北市終身學習資源中心收(地址:231055新北市新店區安忠路36號,請於信封上註明「新北市112年度學習型家庭暨社區選拔」,郵戳為憑,逾期或資料不齊全者恕不受理)。送件資料一式5份,請自行備份,送件資料於評選後概不退還。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