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媒體報導]鼓勵參與 新北首辦高中參與式預算論壇
發佈日期 2019 年 12 月 26 日
發佈單位 校長室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1,410
公告內容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25日於新北市立圖書館首度舉辦「新北市高中參與式預算論壇」,廣邀高級中等學校及社區大學參與,透過講座對談及永平高中分享參與式預算的經驗,期待更多學生投入參與式預算,激發專長及創意,實踐民主並協助學校或社區的發展。

永平高中參與式預算計畫團隊(由左至右-李秉逸同學.蔡雅涵老師.劉淑芬校長.陳政典組長.呂承霖同學)

蔣偉民副局長表示,新北市自106年起由三民高中、石碇高中及南山高中試辦高中參與式預算,107年由永平高中試辦社區參與式預算計畫,由學生提出參與瓦磘溝環境改善創意提案,不僅結合社區發展,更體現在地關懷。未來將持續推動校園參與式預算,讓更多學生學習參與式預算的精神,並從自身相關的議題出發,培養公民素養。

永平高中學生李秉逸在因緣際會下知道了參與式預算計畫,抱持著挑戰的精神,成功獲得經費,並開始拜訪地方人士了解文化,以及製作瓦磘溝影片等等,他說:「我們在當中一起討論一起實行計畫,看到自己的計畫一步步的實現,心裡無比開心。我們學了許多技能,像是如何辦活動和簡介影片等,非常實用的技能,不論在心態上或是生活上,我們都學了很多,沒有參與式計畫,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永平高中陳政典組長提到,參與式預算讓國、高中生與社區、社會做連結,過程中看見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成長,他們從青澀、害羞、凡事都要先問過老師的小高一生,蛻變成負責任並勇敢向大眾宣傳理念,並獨立自主規劃並執行活動的在地公民。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