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從永平出發,向世界傳愛—112年永平高中生命感恩月”
發佈日期 2023 年 12 月 07 日
發佈單位 輔導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生命教育專區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689
公告內容

敬愛的家長,您好:
2023年無論生活平順高低,都已接近尾聲!每年十二月永平高中都會辦理「生命教育感恩月」,我們希望孩子懂得感恩惜福、愛人助人,同時也能珍愛自己、發揮生命的潛能!
環視國際,烏克蘭危機加劇糧食問題,全球有8.28億人陷入飢餓;氣候變遷使全世界缺水與酷暑益發平常,接連的國際衝突,動盪地區的生活益發困難,世界展望會估計此刻有1.6億兒童正面臨一口糧的生存掙扎……,這些危機並不是遙遠的、事不關己的別人故事,是你我此刻必須要讓孩子理解和認知的。今年我們也嘗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SDGs指標6「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衛生及其永續管理」、SDGs指標13「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透過課程與活動,讓永平的孩子,關注公平與永續議題,同時願意付出承諾、承擔責任,成為有行動力的世界公民。
因此永平親師生選擇在每年最後一天的上課日,透過12小時的飢餓體驗,並捐出2餐100元的餐費,幫助全球因為戰爭、氣候變遷、災難及政局動盪下,每日在飢餓死亡邊緣掙扎的兒童們活下去,將關懷與愛心送到最有需要的脆弱地區。
同時,我們也要響應世界展望會「一日生命糧」的募集行動,為飢餓問題最嚴重的26個國家提供糧食援助,用一杯精品咖啡的價錢,為一名飢餓兒童提供一天所需的熱量和營養。
今年感恩月的主題為「You & Me. Let’s共創齊飢!」,這項深具意義的跨年齊飢活動將進入第16年,早已是每一屆永平人共同的記憶! 邀請您與孩子加入永平高中傳愛的行列,本次活動累積的捐獻,我們將透過世界展望會全數捐出。期盼您認同與支持,鼓勵孩子和您一同加入今年12月29日(星期五)「感飢十二勇士」的行列!
校長 沈美華 敬邀

  • 2023永平高中感恩月海報
  • 2023永平高中感恩月宣導影片
  • 2023世展會HEA_一日生命糧_永平高中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