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新北巿家庭教育中心為招募與培訓家庭教育志工,請協助廣為宣傳,並鼓勵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發佈日期 2023 年 12 月 21 日
發佈單位 輔導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家庭教育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96
公告內容

依據家庭教育法第10條辦理。
招募培訓各項志工如下:
「412-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志工:接聽諮詢電話,為民眾來電詢問親子關係、自我調適、婚姻溝通、人際關係等家庭內互動問題,提供家庭教育諮詢服務。
「婚姻教育講座」分享人:以講座方式,提供民眾各類與婚姻議題相關的學習課程,增進伴侶間自我覺察能力及情感關係的經營,營造健康家庭。
「幸福甜甜圈-親職團體」帶領人:帶領成長團體,透過討論、經驗分享與交流,協助家長面對孩子的教養難題,提升家長親職效能。
「親職教育講座」分享人;以講座方式,推展教養共親職課程,以「情緒教養」為課程主軸,協助家長覺察自我及因應孩子自身情緒之技巧。
「代間教育講座」分享人:以講座方式,引導民眾學習代間互動議題,協助成年及中年子女透過自我探索,反思與老年父母的代間關係,搭配手作課程來引導參與者安頓內在與尋求身心平衡的方法,以促進或重建代間家庭和樂關係。
招募對象:對家庭教育推展或諮詢輔導有興趣之社會人士、退休教育人士。報名資格如下:
需具備電腦基本文書編輯能力。
國內高中職以上畢業者。
報名截止日期:112年12月25日(星期五)17:00前。
報名網址:

  • https://www.beclass.com/rid=284b3be6543387f65553
  • 聯絡電話:(02) 2272 – 4881分機 208 黃小姐。
    檢附「113年度家庭教育志工招募培訓暨服務」宣傳單1份(附件1、2)

  • 附件1-113新北巿家庭教育中心志工招募EDM(正)_0
  • 附件2-113新北巿家庭教育中心志工招募EDM(反)_0
  •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