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新北市立永平高中111學年度校慶系列活動-永平悅讀之樹-閱讀傳愛活動
發佈日期 2022 年 3 月 08 日
發佈單位 讀者服務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學生活動專區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606
公告內容

活動簡章及報名表下載

 

 

 

 

新北市立永平高中111學年度校慶系列活動

【永平悅讀之樹-閱讀傳愛活動】

一、主旨:

  四月是屬於永平校慶的季節,4月23日也是「世界閱讀日」(World Book Day)的日子, 除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讓同學展現多元的表達力和創造力之外,也希望鼓勵同學培養良好閱讀習慣,涵養閱讀力。圖書館自3月開始,將舉辦一系列的「悅讀傳愛」活動,以書會友,一同分享、傳遞閱讀的喜悅,透過「借閱」、「跨閱」、「傳閱」三個序曲。希望永平學子們能走進圖書館,開啟閱讀的鎖鑰,步入知識的花園,生命因閱讀而枝繁葉茂。

 

二、活動時間:

【借閱】閱讀傳愛-借閱行動 【跨閱】閱推大使八校跨校書評甄選 【傳閱】永續傳愛書區認養
3/7(一)~5/18(三) 3/7(一)~6/6(一)閱存抽查前 3/7(一)~4/29(五)

 

三、主辦單位:永平高中圖書館

 

四、活動對象:永平高中全體學生

 

五、活動說明:

 

【借閱】閱讀傳愛-借閱行動 【跨閱】閱推大使八校跨校書評甄選 【傳閱】永續傳愛書區認養
(一)各班閱推股長:

             作為第一位「悅讀之苗」至圖書館借閱書籍後建立「悅讀之苗」卡片。

(二)「悅讀之苗」引導一位同學至圖書館成功借閱書籍後即成為「悅讀之葉」,可獲得小獎一份。而借書同學則成為「悅讀之苗」,以相同方式成為「悅讀之葉」後即可獲得獎勵,以此類推。

(三)「悅讀之葉」成功引導5位「悅讀之苗」借書成功後,即成為「悅讀之花」,可領取二等獎一份。(前4次領取小獎,第5次獲得二等獎)

(四)所有參與活動同學可書寫閱讀心得於「悅讀書卡」上,獲評選優良者3位,可獲得一等獎,並展示於圖書館與學校師生分享。同時舉辦抽獎,抽出二等獎、小獎等數名。

(五)補充規則說明:

  1. 分為「悅讀之花」、「悅讀之葉」、「閱讀之苗」三個等級。
  2. 「閱讀之苗」必須為新加入之同學,已成為「悅讀之花」、「悅讀之葉」者不能降級成為「閱讀之苗」。
  3. 成為「悅讀之花」者為最高等級,無法再引領「悅讀之苗」借書。

(六)獎勵辦法:如下表

(一)由全校閱推股長擔任「班級閱推大使」負責推廣新北跨校與金石堂書店合作之「選書師APP」,相關教學請參閱校網,或QR CODE連結。

(二)各班閱推股長:

                須至少於「選書師APP」上傳一篇書評,並推廣至少一位同學參與「永平閱推大使」甄選,即可獲頒「永平閱推大使」證書。

(三)各班「永平閱推大使」甄選:

                至少於「選書師APP」上傳三篇書評,每篇至少150字,經核實後,學期末頒發「永平閱推大使」證書。

(四)報名方式:請填寫下方表單。

           

永平圖書館館藏豐富計6萬本藏書,上學期即進了2千多筆館藏,需要大範圍調整架位。永平圖書館成立25年至今,歷經蛻變轉換期,它需要你的加入!邀請熱血的同學,一起幫書本找回它們的家吧!

(一)各類書櫃認養名額:

000 總類
100 哲學類
200 宗教類
—————————-1名學生

300 科學類————-1名學生

400 應用科學類——1名學生

500 社會科學類——2名學生

600-700 史地類——-1名學生

800 語言文學類——2名學生

900 藝術類————-1名學生

(二)書櫃認養報名方式:

每類有限定名額,請各班有興趣同學至圖書館登記,同學可利用下課或放學時間將書本依索書號排列整架。

(三)獎勵辦法:

參加同學可獲精美小禮物,圖書館新進館藏可優先預約,並依整理時長頒發服務時數證明,超過8小時即頒發圖書館志工證書。

(四)報名方式:

有興趣的同學逕行至圖書館1樓辦公室申請,填妥基本資料與可服務的時段後即報名成功。

 

六、活動獎勵:

      (一)【借閱】閱讀傳愛-借閱行動 

 

達成目標 獎勵 內容
「悅讀書卡」優良作品 一等獎 敘嘉獎乙支
「悅讀之花」(成功帶領5人借書成功) 二等獎 圖書禮券、敘嘉獎兩支
「悅讀之葉」(成功帶領1人借書成功) 小獎 精美禮品
「悅讀書卡」抽獎活動可獲得二等獎、小獎等獎勵。

 

   (三)【傳閱】永續傳愛書區認養

 

達成目標 獎勵 內容
認養清潔並完成整書 1. 證書、小獎品

2. 優先預約圖書資格

除證書與小獎品外,亦可優先預約新進館藏

 

七、報名表:【跨閱】閱推大使八校跨校書評甄選

 

身分別:閱推股長      一般生
姓名 我上傳的書評 日期 篇名
班級座號
我推薦的同學

(一般生免填)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