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新北市 113 年寒假期間學生活動安全相關注意事項
發佈日期 2024 年 1 月 04 日
發佈單位 生活輔導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學生活動專區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419
公告內容

寒假將至,為維護學生健康及安全,學校應利用各種宣導管道,就
下列事項加強提醒安全預防工作,以避免學生涉足不良場所或從事無安全規
劃之工作,肇生意外事件:

一、詐騙防制:

寒假期間應提醒勿點選不明簡訊網址,使用網路聊天 APP(如 Line)時,請慎防及提高警覺,切勿洩漏帳號與密碼,被歹徒盜用後進行詐騙成為詐騙受害者。

二、交通安全:

1.勿無照駕駛,無照駕駛不僅違規觸法,更甚者可能傷及他人與自己身體或生命。

2.行人道路安全:穿越道路時請遵守交通號誌指示或警察之指揮,不任意穿越車道、

不滑手機過馬路、闖紅燈,不任意跨越護欄及安全島,不侵犯車輛通行的路權,穿著亮色及有反光的衣服、在安全路口通過道路、預留充足的時間,勿與沒耐性的駕駛人搶道。

三、藥物濫用防制:

新興毒品可能透過通訊軟體販賣、利用短影音 APP 附加 QR 碼提供貨品,請提醒家長留意學生,對於各式通訊軟體上奇怪的暗語及販售高於平常市價金額的物品都要提高警覺,避免學生涉入網路販毒;另注意大麻與「墨西哥鼠尾草」(Salvia divinorum)在臺灣分別列為第二、三級毒品,千萬不要購買、使用,以免涉法(相關資訊請參考本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站 http://enc.moe.edu.tw/)。

四、犯罪預防:

請同學切勿從事違法活動,如飆車、竊盜、販賣違法光碟軟體、參加犯罪組織活動或從事性交易(援交)等。另近年來逐漸增多的電腦網路違法事件如:非法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違法上傳不當影片、入侵他人網站竊取或篡改資料等。

相關宣導細項,詳如附件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