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有關2023新北市性別平等教育日元年系列活動
發佈日期 2023 年 4 月 18 日
發佈單位 輔導處
公告類別 最新公告, 行政公告, 學生活動專區, 性平教育專區, 轉知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418
公告內容

說明:

一、續本局111年8月1日新北教特字第1111427422號函辦理。

二、每年4月20日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日,鼓勵貴校辦理相關響應活動,今年本局並以「勇敢做自已,新北更美麗」為主題規劃系列活動,請貴校於課程或活動中運用。系列活動說明如下: 勇敢做自己-職業小達人:邀請本市表現傑出的學生於影片中分享其學習歷程,鼓勵學生突破職業性別刻板印象,了解職業不分性別,依自身興趣勇敢做自己。 幸福每一日-SDGs&性平系列書展:本局將性別平等教育與全球永續教育發展目標(SDGs)的17個永續發展目標結合,選讀以真實女性故事繪本來介紹性別平等與SDGs的密切連結,帶領孩子從SDGs永續發展目標中看到性別平等的重要。鼓勵貴校將書展與校內活動結合運用,說明如下: SDGs&性平系列校園巡迴書展:選讀將近200本全世界在各行各業有傑出表現的真實女性人物代表的中英文讀本。本局預計於下半年推動書展至各校巡迴,相關計畫與詳細資訊另案函知學校。 圖書館圖推廣利用:貴校可參考書單,整理校內現有書籍或結合愛的書庫共讀文本辦理性平系列書展導覽。 低年級:結合中英文女力繪本,進行故事導讀、進圖書館聽故事。 中年級:結合國語文人物寫真單元,介紹人物傳記書籍。 高年級:輔導處可結合專輔,向學生宣導辦理性別平等學生講座及帶領學生進館閱讀。 新北更美麗-傳遞幸福密碼:本局邀請專業手譯員拍攝主題標語「勇敢做自已,新北更美麗」手語影片,貴校可於課程中讓學生藉由學習手語來表達性平標語,將性別平等的幸福密碼傳遞給每一個孩子。於活動期間(4月11日至5月5日)拍攝手語影片並上傳至教育局FB粉絲專頁「新北學Bar」與貼文案讚,即可參與抽獎(詳細抽獎期程與資訊請留意粉專訊息)。建議教師可於課程中,帶領學生一起學習與鼓勵學生拍攝影片並上傳,參與抽獎活動。

三、上述影片素材與書單將置於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網站,請貴校自行下載與運用,路徑為:國小輔導小組/國小性別平等教育/【國小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資源或國中輔導小組/國中性別平等教育/【國中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資源。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