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永平高中AI課程假日營隊(AWS智能小車+Python從頭學),歡迎高中部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發佈日期 2022 年 9 月 30 日
發佈單位 社團活動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學生活動專區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621
公告內容

(1)課程介紹

AWS-自走車課程-課程深入淺出,教導訓練智能小車,並實際演練在跑道上測試模型訓練成果,學習強化學習(Deep Learning)的技術。

Python程式語言-1988演進至今已成為世界熱門的程式語言。Python是一種學習門檻較低、功能強大且豐富,屬於一種通用型的程式語言,也是YouTube、Google、Yahoo!、Facebook、Dropbox、Gmail等等知名平台都在大量使用的程式語言。Python於未來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多,涉獵的領域像是大數據分析、物聯網、人工智慧。

(2)課程目標

  1. 概述強化學習(RL)
  2. 學習雲端建立深度學習的模型
  3. Python 程式語言

(3)講師介紹

  1. AWS-自走車課程-許#騰
  2. Python程式語言-賴#川

(4)上課日期、時間、地點

  1. 上課日期:10/29、11/5、11/19、12/3、12/17、12/24、1/7
  2. 上課時間:08:00-12:30
  3. 上課地點:永平高中圖書館2樓

(5)課表

上課日期 時間 AWS自走車課程
(許#騰)
時間 Python課程
(賴#川)
10/29 08:00-10:15 Deepracer體驗與人工智能概念、AWS 無人車 Deep Racer 介紹 10:30-12:30 Python環境架設與基本語法
11/05 08:00-10:15 深度學習、雲端編程、基礎模型 10:30-12:30 變數與基本運算
11/19 08:00-10:15 Action space + way points 10:30-12:30 模組與函式
12/03 08:00-10:15 模型效能分析 10:30-12:30 決策結構
12/17 08:00-10:15 線上賽及分享 10:30-12:30 迴圈結構
12/24 08:00-10:15 實體車預賽計時戰 10:30-12:30 串列與字組
01/07 08:00-10:15 實體車雙淘汰追逐戰 10:30-12:30 字典

(6)參加對象 : 對深度學習(deep-learning)、python程式語言學習有興趣的學生、教師。

預計招收高中部學生10-15人。

(7)報名錄取 :報名同學依以下順序錄取參加

AI社優先、教師推薦、繳交報名表的日期時間順序

(8)活動費用、注意事項

  1. 建議自備筆記型電腦(或當天上課時,借用永平的Chromebook,但由於Chromebook老舊,程式運行會比較慢)
  2. 自走車模型訓練費用:
  • 永平高中提供每位學生3小時(每小時含稅價315元),訓練時數超過3小時需自付模型訓練費用。(不用註冊信用卡)
  • 參加研習的教師每位提供1小時的訓練費用,訓練時數超過1小時需自付模型訓練費用。(附註說明:模型訓練費用也可以在AWS註冊並建立帳號訓練。註冊網址 https://aws.amazon.com/tw/,在AWS雲訓練模型,訓練費用是每小時7元美金,但需用信用卡註冊。缺點是有些學生會誤按其他AWS雲端收費的服務,導致父母信用卡費暴增)

(9)保險:永平高中每位學生在111學年度均有依規定已投保團體學生平安保險(承保公司為國泰人壽),故校方不再另行投保。家長若有加保需求自行加保。

(10)參與證明、證書 :

  1. 參加課程,並分別填寫(AWS-deepracer)與(Python程式語言)學習心得,可獲得兩張參與證明證書。
  2. (自由參加報名)參加AWS-deepracer線上賽活動,獲取AWS的證明。

(11)報名方法 : 下列2個方式擇1報名。 

(i)學務處領取紙本報名表或自行下載報名表填寫後,繳交到學務處社團活動組

(ii)google表單報名,報名網址如下 : https://forms.gle/iLMTr65sxkaX75zq7

課程介紹影片 : https://youtu.be/O0qk-dJYr94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洽詢資訊
  • 洽詢單位:學務處社團活動組盧組長
  • 洽詢電話:(02)22319670轉225
  • 電子信箱:d225@yph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