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新北市教育局防詐騙相關文宣資訊
發佈日期 2022 年 9 月 12 日
發佈單位 學務處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382
公告內容

一、依據「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當前詐欺犯罪由傳統面對面接觸轉為透過資通訊網路隱匿身分詐騙。詐欺案件發生數前5名依序為「假網路拍賣(購物)」(含一般購物詐欺)、「投資詐欺」、「解除分期付款詐欺(ATM)」、「猜猜我是誰」及「假愛情交友」。前開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學生防詐意識亟待提升,以期減少詐欺損害至最低。

二、另有關近期屢有國人被以「海外高薪打工」名義詐騙至國外,因不願意從事詐騙等不法活動,致發生遭毆打、虐待、拘禁及勒贖「違約金」等情形,致財物受損並危及人身自由及安全等情,為強化國人認知與警覺,提供相關文宣資訊。

三、倘得知遭詐騙事件時,除直接撥打165外,亦可利用165官方網站進行網路報案。

 

  • 文宣圖卡1
  • 文宣圖卡2
  • 文宣圖卡3
  • 文宣圖卡4
  • 文宣圖卡5
  • 文宣圖卡6
  • 文宣圖卡7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