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PAINT FOR HUMAN RIGHTS-2022年人權海報設計競賽活動
發佈日期 2022 年 7 月 26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學生活動專區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536
公告內容

說明:

一、為加強人權教育及交流,鼓勵各界參與人權相關活動,辦理「PAINT FOR HUMAN RIGHTS-2022年人權海報設計競賽活動」,藉由設計主題及創作說明,將人權理念具體化。

二、入選作品公布後,將同步辦理「人權少不了你!填心得拿好禮活動」,廣邀民眾一同欣賞、填寫心得,將人權意識融入藝術賞析中,提升臺灣各界對人權之認識,促進臺灣人權教育及交流,達成人權理念普及之目標。

三、本活動徵件期間為即日起至2022年9月4日,暫定於2022年11月1日公布入選作品,並於2022年12月舉行頒獎典禮。

四、活動辦法:
1. 參賽資格:
(1) 具備本國籍或學籍者(含外籍學生等)。
(2) 僅限個人(即一人)參賽且僅能擇一組別報名。
(3) 參賽作品須以電腦繪圖製作。
(4) 參賽作品應為原創作品,不得抄襲、頂用他人名義參賽,且無不法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權利之情事,並未曾獲獎或公開表揚、公開發表及公開展示。
(5) 為鼓勵各界對人權的重視及參與本活動,本次徵件不限報名件數,惟如得獎僅取最優勝作品並以不重複得奬為原則。
(6) 以上所列資格若有不符,經檢舉且查證屬實,將取消其參賽資格;若已得獎者,將取消得獎,及追回獎項及獎金。
2. 參賽組別:
(1) 學生組:在本國就學之高中職以上在校學生(含外籍學生等),含111年學年度畢業者。報名時須上傳相關在學證明,如:學生證或畢業證書等。
(2) 社會組:具本國籍且滿18歲者(2004年7月1日後)均得參賽。報名時須上傳有照片可佐證之相關身分證明,如:身分證或護照等。
備註:未滿20歲者(2002年7月1日前),須法定代理人簽名同意。

五、 報名辦法:一律採網路報名,線上投稿,經入圍須繳交實體作品。網址:http://nhrc-postercompetition.net(報名後可來電 02-25051180#790 人權海報徵件小組 確認)
1. 網路報名:請至活動官網,點選我要報名,須包含以下項目:
(1) 線上填寫參賽報名資料。
(2) 上傳已簽署之參賽報名同意書(拍照或掃描)。
(3) 上傳身分證明/在學證明文件(拍照或掃描)。
(4) 上傳參賽作品A4直式、300dpi電繪作品檔(JPG)、標題與創作說明,請遵守相關上傳規格。
2. 入圍者繳交實體資料,須包含以下項目:
(1) 將海報作品輸出A1尺寸。
(2) 參賽報名同意書(正本)。
(3) 著作權授權同意書(正本)。
(4) 入圍者須於指定時間 (2022年10月12日) 前寄送至徵件小組(104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9號7樓 人權海報設計競賽徵件小組 收),逾期將喪失複決審及得獎資格,相關寄送作品恕不返還。

六、 獎勵辦法:本次競賽共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如參賽作品未達評審標準者,獎項將予以從缺。得獎獎金給付依所得稅法,由主辦單位代為扣繳稅額及匯費。 獎項如下:
1.金獎(1名):新臺幣20萬元、獎盃一座及獎狀一紙。
2.銀獎(2名):新臺幣15萬元、獎盃一座及獎狀一紙。
3.銅獎(3名):新臺幣10萬元、獎盃一座及獎狀一紙。
4.佳作(20名):新臺幣2萬元及獎狀一紙。
5.評審特別獎(5名):新臺幣1萬元及獎狀一紙。

七、其餘活動詳情請至「2022年人權海報設計競賽」(網址:http://nhrc-postercompetition.net/)查詢或撥打02-25051180分機790 人權海報徵件小組洽詢。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