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8 週年校慶音樂會

  • 音樂會的節目單
  • 音樂會演出人員名單

以上兩張照片為音樂會的節目單

永平音樂饗宴 800 位師生沉浸音樂饗宴

108 年 3 月 29 日上午舉辦一年一度的「樂永平華」音樂會,由剛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北區高中職優等的管樂團揭開序幕,另外還有流行的阿卡貝拉 Sirens 人聲樂團接力演出,將全場800位永平師生帶入音樂的國度,不用進國家音樂廳,就能感受國家級的音樂饗宴。
(圖為音樂會舉行盛況)

  • 音樂會舉行盛況
  • 管樂團開幕演奏

管樂團在輕快的 「Into the clouds」 演奏聲中揭開序幕,隨即在氣勢磅礡 「Repercussio」 演奏聲下,可以感受到管樂團的另一種風情,最後一首曲目,則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主題曲「殘酷天使」,連續3首曲目的演奏,分別展現出管樂的輕快、澎湃、震撼和溫暖。

下半場則由近年來非常流行的阿卡貝拉Sirens人聲樂團接力演出。阿卡貝拉(A Cappella)又名「無伴奏合唱」。其源自義大利語,指的是無樂器伴奏的純人聲合唱,常見於15和16世紀的教堂音樂。

阿卡貝拉不需樂器、門檻低,又具隨興自由的獨立精神,因為透過電影「歌喉讚」的推波助瀾,成為校園當紅的青春樂種。

Sirens帶來8首歌曲,有五月天的「派對動物」、蘇打綠「組曲」、周杰倫「告白氣球」,也有天后阿妹的「一想到你呀」,當然一定有Sirens知名的創作歌曲「我們都是罪人」,在演唱表演中結合豐富的舞台呈現,有別於一般的演唱會,團員們在表演的中間,會穿插著人聲演奏的現場示範教學,與台下聽眾互動,讓這場音樂會不只是音樂會,是一場音樂的心靈交流。

永平高中校長劉淑芬表示,每年一場「樂永平華」音樂會,就是希望讓永平學子不用進國家音樂廳,就能感受國家級的音樂饗宴,藉此培養欣賞音樂的鑑賞力,以及對音樂的感受力。並期待每一位學子皆在生活中感受藝術,在藝術中享受生活。

  • Sirens 與樂永平華學生主持人王宛翊
    Sirens 與樂永平華學生主持人王宛翊
  • 管樂後援會會長曾盛杰與校長頒發感謝狀,感謝高教練的辛勤指導。
    管樂後援會會長曾盛杰與校長頒發感謝狀,感謝高教練的辛勤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