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書館簡介

永平高中圖書館

圖書館簡介

本校圖書館於 86 年 12 月 13 日落成,位於學校一進門的右手邊,緊鄰永和唯一的公園─仁愛公園,樓高七層,與教室距離約 50~200 公尺遠,整棟建築物面積約 4744 平方公尺,外型以風帆形狀代表圖書館引領著學生航向人生的康莊大道。

圖書館各樓層配置表

圖書館各樓層配置表

  • B1:K 書中心、藝術鑑賞教室
  • 1F:流通櫃臺、新書區、閱報區、影印區、資訊檢索區、美術區、期刊區、百本經典區、漫畫區、生涯規劃區、參考工具區、影音光碟區。
  • 2F:寰宇教室、國際教育區、總類、社會科學類、自然科學類。
  • 3F:創造力教育學習中心、外語學習區、語文類、史地類、經典小說區、心理輔導區。
  • 4F:會議室
  • 5F:演藝廳
  • 6F:校史室
  • 7F:演藝廳
地下室K書中心

地下室 K 書中心

圖書館地下一樓為可容納 200 位學生 K 書中心,另設藝術鑑賞教室一間。

一樓地中海式風格閱讀區

一樓地中海式風格閱讀區

一樓至三樓為閱覽室及書庫。
一樓大廳為充滿優美藝文氣息的非凡美學展場,學期中每天皆有各式展出,另外一樓亦會在入口處作定期的書展活動。

二樓寰宇教室

二樓寰宇教室

二樓寰宇教室可做為小型會議或專題發表等活動使用。

五樓大型會議室

五樓大型會議室

四樓為可容納 300 人的中型會議室。
五、七樓為挑高大型演藝廳,則為各項表演活動發表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