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壹、校務帳號登入及常見問題排除

校務帳號的功能與首次設定

(一) 校務帳號的功能

校務帳號可以查成績、看服務時數、獎懲記錄等,這些都與學習歷程相關,可說是學習中最重要的帳號。還可以申請親子帳戶,學生帳號與父母親的帳號分開,父母同樣可以關切成績,但不必利用學生帳號進入,造成困擾與不便。最重要的是此校務帳號已整合各大系統利用「單一簽証」不必記惱人多組的帳號密碼,一帳號一密碼就可暢行無阻,類僅一卡通的概念。可以使用新北市「親師生平台」網站連結各類型的Apps及平台,以及教育部的「教育雲」,甚至把十多萬本新北市圖書館的電子書借回家,因此如何開通、使用和問題排除十分重要,這是開始學習之路的一把錀匙。

(二) 如何進入校務行政系統

用Chrome或IE瀏覽器直接進入新北市校務行政系統esa.ntpc.edu.tw,或到永平高中校網www.yphs.ntpc.edu.tw,首頁右下角「新北市校務行政系統」,亦可利用國高中成績查詢到教務處網站,找到「新北市校務行政統」點入即可。

(三) 首次設定

(五) 常見的校務帳號問題與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