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交通部四季交通安全專案,111年第4季已訂定執法宣導重點為「非號誌化路口行車安全」
發佈日期 2022 年 9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學務處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486
公告內容

一、交通事故件數6成發生在路口,其中無號誌路口佔整體路口死亡人數約有3成5,故四季交通安全專案-第四季執法宣導重點為「非號誌化路口行車安全」。

二、宣導內容為「駕駛於路口看到『停』標誌或標線、閃光紅燈,請停車確認橫向無來車或行人,再開車」。

三、另交通部製作「道路安全我來罩」及「酒後上道,重罰就到」2支宣導影片,影片長度各為30秒;教育部製作「111年交通安全宣導─世界還需要你,請先保護好自己」影片,為落實交通安全教育,影片拍攝以學生的角度加強宣導保護自己和守護他人交通安全之重要,影片長度為77秒,請點選下方影片連結網址觀看宣導影片。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